寫自己很喜歡歌手的感想時,實在想不出來怎樣的開場白最適合,
只好請有興趣的朋友一邊聽著我最愛的《達爾文》一邊看吧!
上次在小巨蛋聽著蔡健雅是2011的Tanya And The Cities,昨天是美麗突然發生,
雖然有點奇怪,我昨天竟然連哭都沒哭!
或許真的比以前堅強一點了,不過我覺得昨天是值得開心的場合,
這麼多樂迷一起跟蔡健雅相聚小巨蛋了,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雖然有想過把歌單一口氣打出來,
不過還是照時間軸來描述一下感想跟現場狀況;
七點準時到小巨蛋,沒想到過馬路時發現傳概夥伴小姿就笑著迎面走來!!!
我想說我看錯嗎?後來抱到真人才發現不是錯覺啊哈哈哈
雖然在演唱會的偶遇不能聊太久,不過我覺得一定有不少熟人也來聽Tanya了

這次一起來聽的夥伴就是兩年前的原班人馬(除了某位在芝加哥的男子以外),
有些歌手就是要跟特定的人來聽,我說不上來為何,
那是一種默契、一種牽引,或是在開場前一起猜開歌曲目、討論之類的,
都有種懷念的感覺,但每次聽到蔡健雅的新歌,
還是清楚地知道時間一直推著我們往前,
我變得比以前更好了嗎?

《極光》

燈光暗下時,我看了一下手機,7:38開始,
舞台慢慢亮起,升降舞台把Tanya帶到台前,
造景呈現了一片樹林跟,一縷縷極光,
雖然沒有緣份去現場看極光,不過在小巨蛋欣賞Tanya帶來的極光,
其實也是一種幸福吧!(是說我還是希望可以現場看極光啦)
有點不解螢幕中間的斷層,但動畫、燈光效果都挺好的

圖片來源:自由電子報、亞神音樂
(以上圖片取自自由電子報報導,亞神音樂提供)

《當你離開的時候》
《思念》
《夜盲症》

一連串4首包在開場part唱完,雖然有點意外這麼快聽到思念跟夜盲症,
大大的月亮造景很吸睛啦,但...夜盲症可以唱久一點嘛!(第一個想哭點)
這3首唱得都跟聽CD會有點出入,再度感受到咱們蔡老師多愛改編跟隨性XD

Talking的部份,原諒我沒有特別記下來,
我只記得我跟田田聽著聽著就一直大笑,
Tanya一直說她沒有特別準備要講什麼,
不過後續時常會出現「因為要串下一首歌,所以我要講...」之類的,
其實還是有準備嘛!怎麼這麼可愛!

《記念》
《若你碰到他》
《越來越不懂》

之後慢慢進入...K歌時間?
比較多人耳熟能詳的Tanya情歌緊接著一起上場,
每首歌的CG都不一樣,我覺得滿好的,
聽到若你碰到他也有點鼻酸,
陸續聽到斷斷續續的有抽衛生紙的、吸鼻涕的聲音;

此時後面一排還兩排的女生一直嘰嘰喳喳,
妳們要聊天是不會聽完再聊嗎!演唱會妳聊個毛阿!(怒瞪)
後來田田出馬她們就安靜了~

《Letting Go》

Tanya說這首是專門給台北場的歌,聽到前奏出來我滿激動的(應該不是因為劉以豪啦)
樂隊的伴奏下也很有fu

《多少》

這首歌出來我也是差點落淚(第二個想哭點)
Tanya為Eason創作的這首歌,不管男版女版都一樣好聽好哭啊!
2011年有唱,今年再度聽到,
抒情搖滾的調調很是催淚,
想說達爾文應該快聽完了,再補上一首多少的MV(demo版)

《空白格》
《拋物線》
《雙棲動物》
《無底洞》
《陌生人》
《十萬毫升淚水》

再來原諒我一口氣把歌列在一起,這樣打下去打不完啊!!(吶喊)
空白格的佈景跟氛圍很棒,前奏一下也是聽到周遭「噢~」的感慨,
Tanya默默移動到舞台右側,坐下來、與佈景融為一體,很美也很寂寞,
像鍵盤又像樓梯的CG無限延伸,最後延伸到一扇門,散出光芒;

接下來幾首歌就真的是標準的悲情情歌,
Tanya也很熱情的引導大家一起熱唱,小巨蛋再度變包廂了阿阿阿
聽到陌生人也又有點想哭,收尾唱得好投入
十萬毫升淚水的CG也很棒,慢慢慢慢的淹沒上來,
終於到了換衣服的時候(笑),還以為Tanya要一口氣唱到最後(這也不錯我一點都不介意!)

 

短暫串場時,我覺得這次的Tanya跟兩年前不太一樣,
沒有跳舞、沒有太多華麗的造景,純粹以歌聲決勝負(恩?)
感覺她無意靠著噱頭取悅大家,她應該也相信我們只吃音樂這套XD
再來就是回歸本性的時候了~

《天使與魔鬼的對話》
《Baby One More Time》
《Music》
《Goodbye & Hello》

Tanya帶著吉他小李上台,
樂手都到前方來,排排坐板凳來著,
天使與魔鬼的對話結束後,Tanya解釋了她為何是蔡老師的緣由XD
(不知者可在youtube搜尋Tanya的頻道,吉他小教室持續更新喔)
還講了樂手已經習慣她每次編曲的習慣,
獻唱了兩首改編得相當驚豔好聽的Baby one more time跟Music~

有點感動的是Tanya分享了她之前做音樂做得很失落時,
因為在印度接觸瑜伽、跟其他樂手用吉他隨性創作,
回到第二個家台灣時,重新歸零再出發的代表作就是Goodbye & Hello,
每次聽這首歌就可以把勇氣補滿,得到繼續往前的動力

嘉賓Time

Yahoo娛樂
(上圖取自Yahoo名人娛樂,原報導請點我)

好的,話說演唱會前田田跟我們抱怨她被FB雷到嘉賓,
沒看到的我們也不想先破梗!
出來時Tanya背了吉他上來,分享了當初因為被樂手嫌棄「妳不懂音樂!」
所以開始學吉他,
再來Tanya介紹了她的吉他夥伴「小李」時,
嘉賓不意外的是老李啊!!!越過山丘~~~

《山丘》李宗盛feat.蔡健雅
《因為寂寞》蔡健雅&李宗盛

「因為校長很漂亮~~~」老李一上台講這句話,跟一般的中年男子沒兩樣啊XD
可是一開口完全不一樣,不愧是專為音樂而生的男人,
也因為嘉賓是老李,Tanya合音才覺得正常啊!(畢竟是小李的爸)
然後覺得老李的聲音還是很亮,聽Tanya唱偶爾還是想請他們把Gain調大,
老李完全不用,一付輕鬆自在的唱完,55歲的人生歷練還是有差吧(?!)


(沒想到在youtube找得到這段彩排影片啊!沒聽現場的聽一下這個也很讚!)

再來合唱了老李的因為寂寞,
兩個人搭配意外合適,歌詞也沒話說,突然跟陌生人的「喜歡的只是愛情的臉孔」不謀而合,
看得很享受的一段搭配,恩,我找不到形容詞了(詞窮)

《被馴服的象》

老李走了之後,Tanya俏皮唱完這首小S作詞的歌,然後換裝再下一回合

 

《可愛》
《紅色高跟鞋》
《別找我麻煩》

讓人驚訝的造型一回來唱的竟然是可愛XDDDDDDDDD
當我覺得《說到愛》這張專輯能唱到最多2首我就很開心時,再多了一首啦!
紅色高跟鞋也幾乎是演唱會必有歌之一,
別找我麻煩是因為Tanya有感於之前演唱會必逢雨,寫了此歌後變陽光少女(?!)
好在昨天也是晴朗好天氣,老天都幫妳!XD

《Easy Come Easy Go》

猜嘉賓時曾經想說,該不會是熱狗來吧!(一起唱這首之類的)
聽到這首前奏也很興奮,大家歡呼!!!結果熱狗僅出現在螢幕上...fine 

這首歌也是新專輯我很喜歡的一首,饒舌跟Tanya的唱腔搭得很好,
本人來的話我想我應該會狂叫XDDDD

《True Love》
《說到愛》
《Beautiful Love》

最後3首about love的組曲我也沒什麼話說,
輕鬆的true love一邊介紹樂手,說到愛送給Tanya媽媽,
Beautiful love送給大家,
Tanya這時候也哽咽了,直說不想哭,不過還是很謝謝大家過來,
美麗的都在這裡啊XD

雖然Beautiful love大合唱時,
我一直想到政大之聲的蔡健雅台呼(背景音樂就是Beautiful love)
不過這首合唱的歌聲之大,我想Tanya會感受得到,
每個人的情緒都堆疊到最高點,我也默默鼻酸;

即便大多數人熟悉的悲情K歌不是她音樂的全部,
這些歌曲陪伴很多人度過難過跟悲傷,
但她一定也清楚,在狠狠心碎、狠狠痛過之後,
還是要繼續保有希望,
所以像說到愛、Beautiful love這些歌更顯珍貴,

引用一下也在現場的嚕米學姐感想:

「不盡滿意但仍無比喜歡在悲歌組曲的淚水過後眾人齊聲吟唱Beautiful Love,
那種正面能量或許是更難得且值得珍惜的美麗。」


(2010海尼根原創音樂會)

暗燈但還沒roll字幕的時候,安可在默默醞釀了,
我這時候其實真的有點想哭,因為我的愛歌《達爾文》還沒聽到阿阿阿阿阿!!!
自從2010年聽海尼根那場live時,我已經無法想像沒有達爾文的演唱會了,
跟著鼓手Simon老師的引導下喊出安可,
前奏慢慢出來了

《呼吸》

我覺得安可唱呼吸是一個很聰明的選擇,
不是說開場不好,只是在安可聽到前奏慢慢出來時,真的忍不住大叫!
沒有過多的點綴,就是Tanya、樂隊跟我們

《達爾文》

光聽Tanya講到「進化成更好的人」時,眼睛應該有點紅了,
該特別說什麼呢?還想說什麼嗎?
聽到這首歌一切都值得了,
不是強說愁,而是一種瞭解跟被瞭解的感動,
謝謝Tanya、謝謝蔡老師
給我們一個美麗的夜晚,也希望我們能變成閃閃發光的、美麗的人

 

中間還有很多小橋段,例如神秘送派活動、talking都滿好笑的,
最後用照片來ending,下次四人組應該可以合體跟妳say hello了,
Tanya下次見!

arrow
arrow

    傅阿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