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91.JPG

在台東最深刻的,就是試著以他們的緩慢步調,來認識這個環境,「趕」在台東就是突兀;
雖然台東跟台南都是緩慢的,不過台東多了一點隨性的真性情,或叫野性可能也不錯!
話說,這趟環島遇到的貓貓狗狗,不管民宿/店家養的、或是野貓野狗,數一數也有個10來隻,
真要說起來我是狗派,但對於傲嬌很有個性的貓兒們,還是有一定的喜好程度,
當時遇到的晃晃二手書店的貓店長目前已退役,不過到台東,還是找得到其他的貓兒身影;

離開都蘭,代表我的環島旅遊來到後半段,也開始進入比較多獨處的時間,
然後拿起相機甚至手機出來拍的欲望也越來越少,
總覺得有沒有拍到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那種感覺、當下的感動,你自己知道。

第五站,台東台東(市)

IMG_6364.JPG

對沒有交通工具/不會騎車開車/隻身又愛旅遊的人來說,
我覺得台灣好行算是個還OK的接駁工具,
在不少火車站的大站就可以順順地搭車;

東部海岸線的台灣好行把我載離了有點不想離開的都蘭,
看了一下當晚訂好的「晃晃」在新生路上,我選擇也在新生路上的「公教會館」下車,
雖然...如果背著背包、在大太陽底下走應該還是要走個20分、半小時跑不掉,
但池上那一小時都走過了,怕什麼!!(咬牙)
環島天氣好過頭也是個滿大的問題...

怎麼會選到晃晃呢?
因為之前搜尋,找一些「台東 平價 背包」等等的關鍵字後,
看著看著,我覺得有貓好像還不錯,所以就選了這裡XD
由於晃晃是可以用二手書來換宿或折抵房價的(詳細方式請看晃晃二手書店FB),
一開始本來想換書,不過後來...我覺得都環島了還帶書幹嘛!
要看也是看民宿有的啊!所以就直接來了,
也謝謝晃晃主人素素讓我延後一天來住;

IMG_6390.JPGIMG_6385.JPG

我其實不甚喜歡用「文青」這個詞來形容一間店或氛圍,
因為老娘XX的根本不算文青(雖然會講髒話但也不算憤青,不夠憤怒跟積極),
我想形容晃晃是個舒服、自在的地方,你想看書就拿書坐著看,
想要安靜看書,也有單獨空間的自閉區可以待著,
想聊天就找素素、小幫手或跟你一樣的背包客說說話,
想被貓玩你就自個兒去找貓(上圖右下方的黃毛貓是當時的貓店長,叫老大)
各得其所,怡然自得啊!

IMG_6360.JPG

有點餓的話也可以點下午茶套餐,我巴望了很久,後來要控制預算的理性戰勝了欲望。
一進到晃晃,貼心的小幫手就帶我到樓上的房間放東西了,
房間空間我沒拍(懶惰),我住6人的女生房,淺綠色的床單跟米白色的枕頭搭起來很清爽,
睡起來...更是一絕啊啊啊(隔天賴床的原因)
下次來我想住住看混合房XD

IMG_6371.JPGIMG_6387.JPG

攝影師川島小鳥也曾經來這裡「晃晃」,留下了可愛塗鴉,
除了台灣背包客,國外背包客、獨立樂團主唱,不少人都曾經來過晃晃;

IMG_6395.JPG

看到擺設很漂亮的地方,就會想著:有天我的房間也要這樣!
如果你在架上看到想聽的CD,可以直接播來聽,不過有些是非賣品(本來想蒐藏達卡鬧的專輯...);

IMG_6393.JPGIMG_6373.JPG

隨處可見的書、雜誌、CD、明信片等文創小物,各各都有故事,
還有一些之前房客特別畫的貓,可以找找它們的蹤影,另外也有TNR的介紹,
然後幸運的話素素也會在店裡,即使在忙,但還是可以抽空幫突然跑進來的小朋友說本童書,
我個人對一些標語非常有親切感XD

IMG_6396.JPG IMG_6399.JPG IMG_6402.JPG

可愛弟弟三連拍!原本有點害羞,後來整個玩開,
我也把我家阿黑(相機)借他,讓他幫我拍了一張,只是超晃所以就不放了XD

 

由於晚上跟在台東的小屁約吃飯,在晃晃待一下,我就準備出門了,
晃晃也會貼心為大家準備備註好吃好玩的攻略地圖,好物!

IMG_6410.JPGIMG_6448.JPGIMG_6449.JPG  

不走來時的新生路,從晃晃後面走的話,你會看到一~大條鐵軌路,
蔓延到鐵花村那帶都還有,
這條台東舊鐵道是舊站停駛後,實施個「向後看齊」計畫的成果,
不同區會有不同的裝置藝術主題,
也可以觀察一下擦肩而過的路人,
比較好玩的是會看到滿多店家跟住家的「咖噌」XD
還會發現屋頂上貓跟貓擠在一起,都是讓人想捕捉的瞬間;

IMG_6413.JPG

走一走累了,拐個彎很容易就是一間可以喝茶吃蛋糕的店XD
我被它的後門,還有幾隻趴在階梯上作日光浴的狗兒吸進來~

IMG_6425.JPGIMG_6426.JPGIMG_6432.JPG

走到前門,發現我隨便進去的店叫「小屋」,
我喜歡天井的透亮開闊,上面基本上不開放的倉庫區(殘念),
一點點英國工業風,但隨便什麼風格,我最喜歡這個角落;

IMG_6435.JPG IMG_6441.JPG

點了牛奶奇諾(加香蕉酒)跟蘋果派,
好的,我真的忘了口味,真要說起來就是正常,但是個好久坐、好看書跟好專心作事的地方;

IMG_6456.JPGIMG_6461.JPGIMG_6464.JPG  

走阿走的,我來到白天的鐵花村,剛好那天有市集,
雖說規模不大,不過也是可以走走休息的地方,美中不足的是那一排的施工圍籬...
晚上看不清楚的,白天可以看到漂流木製成的桌子,摸一摸它的痕跡;

然後我從鐵花村再慢慢走到跟小屁約的晚餐地點—海草健康輕食館,
其實我在台東真的走到累!一路上真的不想拿出相機來拍照,
跟小屁還有神秘嘉賓會合吃飯時,顧著更新近況還有吃東西,也很隨意的沒有拍照,
不過這間已經有食尚玩家介紹過,我想不用多拍XD
整體吃下來都不錯,對海草雞汁湯包跟糖心蛋印象最深!

 

IMAG4385.jpg

吃完晚餐、告別小屁她們之後,我再度來到鐵花村,
前一天晚上是6個人,後來就是1個人,一樣有表演,不一樣的感覺。
聽著歌手林綾跟樂團WarMer的演出,我個人喜歡後者,
或許是以前在政大之聲的玩音樂就是「獨立宣言」,對獨立樂團特別有好感,
也或許想起了這點,再加上跟電台人吃完飯,瞬間被拉回以前,
後來下起雨來,又回到當下,突然意識到這一個人的環島旅行已經到副歌了;

表演後,頂著小雨再度走回晃晃,有時就是特別想淋雨,
雖然台南的藍晒圖沒了,台東還有一個(拜託不要再消失了QQ),路過時激起我拍下的欲望;

IMAG4389

IMAG4395.jpg

回到晃晃會看到門口的「內有貓咪」牌子,就是提醒大家開門時小心貓咪暴衝,
洗完澡後,還不想這麼快待在床上,就跑來樓下跟大家一起看書聊天,
上圖是我覺得有點溫馨的房客表,當晚的小幫手一共就有3個,人都很好XD
逗貓、看書、下棋或寫明信片,一切都很自在跟舒服;

IMAG4394-1.jpg IMAG4392-1.jpg

是時候來說一下老大的小故事(感謝小幫手告知)
老大,顧名思義,因為打架很厲害,成為那一區的貓老大,
不過也常會帶傷回來,讓不少人為牠擔心;
黃老大最可愛的怪癖就是喜歡被打屁股(據說...也是支持多元成家的XD)
Pia教我說,要用拍痰的力道,力道太輕的話老大不會舒服,
然後老大真的很有個性,我在寫明信片還多次被牠的尾巴拍打,
我是滿享受的,覺得很好笑(看來有當貓奴的潛力?);

6月多看粉絲團發現老大現在已經退役休養,有點擔心,
不過養過寵物就一定知道,然後必須承受這些不安的情緒,
粉絲團也分享了自由時報副刊的故事(想看請點我),希望養寵物的大家都能堅強、把握跟毛小孩相處的時間;

 

IMAG4403.jpg IMAG4406-1.jpg

隔天睡到自然醒之後,跟小幫手告別(還吃了一塊鳳梨XD),離開了晃晃,
走到明奎早餐,點了招牌的桂圓奶茶,裡面還真的有桂圓肉!
再加上一枚法式土司解決早餐,然後也把「外帶」幾天的芭蕉院子「小柴」的鎖匙寄還給Erica,
午餐則是到人很多的榕樹下米苔目解決!

IMG_6475.JPG IMAG4410.jpg

我點乾的米苔目+綠茶,柴魚放的量不少,米苔目很Q,加黑醋好吃!
敢吃辣的人也可以加店裡滿推薦的辣椒!

IMAG4382-1.jpg

台東是我想住上一陣子的地方,真的,
不是想去鹿野或知本,而是想跟著在地人的腳步,看看他們去市場都買什麼好料,
然後晚上去的不一定是鐵花村,或許還有哪裡哪裡的私房夜景之類的,
這些我都好想經歷;

在台東市嚴格算起來,不到一天,我也沒特別去哪或幹嘛,
試著在短時間,以最適合台東的緩慢步調,到處走走晃晃,
也或許,是當時的我已經捨不得讓這樣的時間過得太快,
想好好地記下台東的悠哉、溫度跟氣味,所以難以邁開腳步,
然而在台東留下最鮮艷回憶的,就是很作自己的老大,
據素素最新update的消息透露,目前在飲食控制,努力降低含磷量,相信不久就會恢復健康,
加油啊老大!!!

IMG_6355.JPG

不負責任台東3天2夜行程(僅供參考,歡迎自由發揮!)

Day 1:開車/火車/飛機到台東→晃晃二手書店→鐵花村→飯店/民宿/背包客棧
Day 2:台東吃早餐→開車/搭台灣好行至都蘭→都蘭漫遊(都蘭國小、海灘、都蘭糖廠等地)→都蘭住一晚
Day 3:都蘭晃晃→伽路蘭→台東市區→回你自己家。(好兇)

 

《台東後記》

吃完米苔目,我緩緩走到客運站,準備搭車往火車站的方向,
然後搭上跟昨天一樣的台灣好行,
赫然發現司機是同一個人啊!!
司機也認出我來,就搭話說「欸?這麼快就要走喔?」
台東加100分!!

《這趟環島回憶快結束的下回預告》

忍住想跳車的衝動?觀光列車52號有夠美
為什麼我只有一個胃!台南好好吃
三隻喵喵喵!今天你想被哪隻叫起床?

 

Info

晃晃二手書店
台東市新生路503巷8號
0914-073170
臉書

arrow
arrow

    傅阿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