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83.JPG

好的,人森第一次的環島遊記呢……很快來到最後一集,
最後的三天基本上真的沒幹嘛,我就是搭火車到台南,住個2晚之後就直奔俺的老家—大甲,
原先想得很美,想再去一次的高雄、彰化甚至日月潭,都在考(預)量(算)下先跳過了,
我突然覺得要正名一下,這10來天應該就算是定點旅遊吧…講環島太籠統,我怕你會出現以下表情:

IMG_6518.JPG

什喵!沒了???
(設計對白,ㄉㄨㄞ腰這個表情真的好好PS惡搞對白喔!!)

這得從我很喜歡痞子蔡說起,目前最愛的他的作品是《亦恕與珂雪》,
我對裡頭東部的海跟西部的海的比喻很有感覺,
也可能是一直沒有好好走東部的緣故,所以這次旅行決定給東部多一點時間,
猶如家人般熟悉的西半部(雖然也還是好多地方沒去過啦),
尤其對遊台南至少4、5次的我來說,這次來台南就是好好充電跟放空啊!
總而言之,就,就是這樣了!這就像你會對家人或真正的好友展露本性是一樣的道理!
本來要住木子的,不過後來發現他們有更適合一個人發呆入住的姊妹民宿—小溪,
還有三隻喵喵喵在那,後來就選擇入住小溪!

IMAG4413.jpg

在鐵花村時,我路過反核的攤位,領了一條絲帶,讓它跟我完成這剩下的幾天路程,
在介紹小溪之前,我想說一下我從台東搭52列次觀光火車到台南的路上時,
剛好坐對側,左手邊時常出現的海岸線讓我不想入睡,
看到多良車站瞬間很想下車,也路過很妙的內獅、下雨的枋寮,
覺得下次應該多留點時間在屏東了;

之後我旁邊來了一個人,還是外國人!
一開始都很安靜,雖然我也很想練習我的破爛英語跟他聊天,
但如果從屏東一路聊到台南...太 累 了,因此持續觀望,
後來,賣便當的阿姨經過,他終於沈不住氣了!!!
他問我便當是什麼XDDD,開啟了話題,
我也問了他的年齡、職業,還有他的旅行歷程,
結果發現他是瑞士人,跟女友一起旅遊亞洲,已經旅遊3個月了,
fine,我承認聽到關鍵字我就分心了(是怎樣),不過他也是要到台南,
至少車上留下開心的時光啊!(ps.女友跟他超搭,要一直在一起啊你們!)

IMG_6521.JPG

出台南火車站雖然發生不太開心的事(被強迫推銷,而且我還真的買了…),
原本還想說搭公車到神農街附近,但太難等了,我只好繼續我的11號公車走啊走啊(又走了半小時),
後來打給台南線民史內克,問問神農街附近有啥好吃,
他只回我:台南的食物難道會有錯的嗎?!
另一位台南小公主子魚說,水仙宮吃意麵、春捲、銅鑼燒、燒肉、青草茶,還有全部都可以吃!
好的!聽了這些建議(等於沒有建議)之後,我決定就隨意了!想吃什麼就吃!

上圖就是我在小溪訂的小溪一號,很隨性地亂拍,但我必須說它真的很舒服,
小溪必須從後門,也就是臨安路二段90巷那邊進去,注意右手邊有藍色小門的一戶就是小溪了!

IMG_6498.JPG IMG_6506.JPG IMG_6509.JPG

IMG_6531.JPG IMG_6708.JPG IMG_6711.JPG IMG_6514.JPG

當時小溪的小管家還在木子忙,小溪的三隻貓也都很有個性在做自己,
所以我在舒適的小溪拍照、發呆了一陣子之後,才緩緩的ㄙㄡˊ出門去覓食,目標是水仙宮附近的米糕!!!

IMAG4438-1.jpg

恩?說好的米糕呢?
因為它沒開。雖然有點失望,不過也已經餓了,就決定攻擊隔壁的鱔魚意麵!
看這優秀的勾芡!其實也相當不錯了!只是口味仍然是偏甜就是!

IMG_6542.JPG

再度來到兩年前難忘的神農街(北勢街)晃悠,還是有美的地方,
但…不知是名氣變大還是週末的緣故,人有點太多,以至於我還滿迅速地看過;

IMG_6606.JPG IMG_6569.JPG

看到神農酒館前面的椅子我整個大笑!!!
承受不了太多人的重量吧(我也是其中之一…對不起!!!)

順著順著,又走到了木子,一進去看到疑似管家的女孩,沒錯!就是管家阿德XD

IMG_6595.JPG

阿德說,老闆他們上台北參加凱道的反核了,留她一個人鎮守,
然後聊著聊著,發現她也是排灣族的朋友,然後也知道達卡鬧XD(這世界到底是多小)

IMG_6589.JPG

還是很喜歡木子的味道,跟阿德聊了一下之後決定再到處亂晃,
聽說成大的南榕廣場也在響應,我就跳上台南的公車了!
沿途看到赤嵌樓晚上有表演,差點要下車來看,但還是搭到火車站附近,
只是…這次真的是讓我見識到台南公車的個性,
如果你沒有時間建議不要輕易嘗試喔!
後來考慮回程時間,我也沒走到南榕廣場QQ(慘的是一開始還以為大榕樹就是南榕廣場的位置…)

IMAG4447.jpg

回去之前在附近吃了江水號的八寶冰!
回到小溪就發現正在投影電影(代表想看電影也是OK的!)
我抓了幾本書、雜誌在房間裡舒服地看書,也寫寫明信片,
然後我喜歡小溪的浴室!真的很像在家一樣;

IMG_6613.JPG IMAG4468-1.jpg

隔天大約10點多,由於貓咪看不下去(不是ㄉㄨㄞ腰,是貓老大Tutu)進我房間叫我起床之後,
我也準備去水仙宮市場大吃了!打算吃飽之後搭台灣好行到安平走走:)
這麼舒服的台南太陽,讓貓兒都睜不開眼!

由於水仙宮市場賣的東西不少,能吃的東西也很多,
我首先奔去麵條王海產麵尋找那一碗真材實料的海產麵,殊不知還要等半小時以上...
默默地在附近晃晃(其實是想說運動一下,讓肚子可以裝更多吃的);

IMAG4473-1.jpg

不走還好,結果走到西門圓環的悅津鹹粥就有點餓了,
雖然不是最有名,不過看那人潮覺得就吃吃看吧!點了一碗蝦仁飯來吃...
這種有調味的米飯炊過之後更香,超對我的味(胃)!

IMG_6622.JPG 

吃完蝦仁肉飯再走回海產麵,因為這家店太有名了,我想拍附近長怎樣就好XD
旁邊賣油飯的也有名,人潮不少!
簡單來說想吃海產麵,就鑽進市場裡看哪裡人最多,八成就中了!

IMG_6627.JPG

好的!只要50元的海產麵上桌啦!
滿大的一碗,除了顯而意見的豬肝、滷蛋跟肉臊之外,還有不少的花枝、肉片跟魚丸,
還有很厲害的辣椒,平常不主動吃辣的我也就加了一點點,
味道很鮮明啊!麻香麻香的辣,難怪不少人的麵上桌之後,第一個動作就是加辣椒!
這碗麵讓我想起小時候早上會吃的湯麵,會放入味的肉臊跟大量的豆芽菜的那種麵,
跟我阿婆之前賣的早餐麵也很像,只是這味加了花枝的確有驚喜,
放這麼多料賣50元,這到台北也一樣會排隊吧!

IMG_6664.JPG

IMG_6629.JPG IMG_6636.JPG IMG_6640.JPG

安平舊地重遊~但星期天的安平依然可怕…大家都不知道要去哪了嗎!
我去參觀了之前都沒去過的安平蚵灰窯文化館,然後再一路走到夕遊出張所;

IMG_6647.JPG IMAG4481-1.jpg

有一段我走上河堤(自行車專用道啦),有一段我下來偷看住家,發現了可愛的劍獅門牌XD
馬上想到大學朋友在台南推廣劍獅文化,倍感親切啊!
社區雖然就在安平最熱鬧的老街附近,不過還是一樣寧靜閒適,推薦可以來走走!

IMAG4491-1.jpg IMG_6702.JPG

離開了難得沒有吃東西的安平之後(因為還超飽),
我來到南榕廣場發~呆~
整個步調又慢下來,我發現我愛的台南就是這個模樣,
誠如上一篇說的,台東對我而言,是有個性、野性的緩慢,
台南則是一種親切、隨你想怎樣慢的緩慢,
這樣形容如果還是很抽象的話...請原諒我吧哈哈!因為這是我的感想XD

IMAG4502-1.jpg IMAG4509.jpg

我覺得找到一個喜歡的民宿,不好好住實在太可惜了,
第二天在台南的晚上就好好跟小溪,還有小溪的三隻貓兒相處,
不過還是應觀眾要求,騎著腳踏車到附近去吃了牛肉湯XD!趁熱吃好啊!
隨便一家也還是能喝到鮮甜、咬到柔嫩的肉感;
第三天準備回大甲之前,也買了阿松割包(一盒2枚,我吃豬舌+瘦肉各一)當早餐,
有附湯我覺得很貼心,雖然有朋友跟我告狀說他們以前更好QQ
搭火車之前,我一直很期待火車站附近找不找得到波哥,
因為台南小孩Mia推薦我要喝波哥的綜合新味,但...我又找不到了!!!
只能再度把它列為遺憾之一,下次來一定要喝!
是說連續兩天買的飲料就是水仙宮市場的青草茶了,不太甜又順口,讚啦!

這次一個人玩台南,最深的感慨就是自己怎麼只有一個胃......
看到很多東西真的都很想吃,可惜吃了一下就又飽了,
套一句浩子曾在食尚玩家講過的,
有些插旗美食,讓你會自己衛星導航再回來,
台南就是這樣一個有許多插旗美食的好地方!

IMAG4517-1.jpg 1398692863759

回到大甲放完行李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跟阿閔報告!
順便大嗑我心目中永遠NO.1的juicy協力雞排,雖然我實在太幸運了,
碰上雞排漲到一塊50元的第一天......反正環島嘛,還是要吃!
猶如牛郎織女的我們,感情應該是算好啦,只是雖然都住大甲,
但相見的機會卻少之又少!(不是我要急著北上,就是她可能也趴趴走)
環島回家再不跟她約,我想我一定會被罵慘XDDD

IMAG4518-1.jpg

媽,我回來了!

給自己10天9夜的旅遊告一段落,
在老家跟爸媽溝通要換新工作,
也吃到時常會想念的阿娥好料理
(阿娥抱怨說:煮整桌不拍!拍燙過貓幹嘛!←純粹是覺得拍起來很可口XD)
在這頗短的環島之旅中,
我覺得讓大甲作為最後一站還是最適合不過了,
因為我可以跟他們分享這一路上遇到好玩、感動的人事物,
下次的環島,我想我應該還是會跟這次一樣,順時針地走,最後再回到我的起點—大甲;

第一次的環島系列,是的,沒有下回預告了,
我想用很喜歡的歌手黃建為的歌來作個小結,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旅行目的,每個人也都有各自的考量跟擔心,
或許會迷路,
或許錢不夠用,
或許地方沒你想像的好,
但也可能找到載你一程的人,
也可能發現口袋還有1000元,
甚至來到意料之外的景點、住到讓你覺得很棒的民宿、遇到聊得來的新朋友……
無論如何,帶著自己勇敢出發吧!
趁你已經下定決心的時候,就走出去吧!

好啦,請期待下次環島遊記跟其他遊記囉!XDDDD

 

Info

小溪
台南市海安路三段53巷30號
0972-922632
臉書網站

arrow
arrow

    傅阿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