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262

放了一段時間的巴黎續集,當初考量要不要寫續集的原因在於…
最有點的巴黎就在第一個24小時結束了(就是住千年古堡這回事太強),
不過今天看到朋友評論16個夏天這麼說:誰的人生不老梗呢?
就算去的景點很平常,但,誰說這樣的巴黎就不美呢?(理直氣壯)

IMG_1597

離開Rambouillet與Château d'Esclimont城堡後,
我來到位在巴黎傳統住宅區的14區,接下來3個晚上都住在這—Paris Chez Moi 來我家吧
「Chez Moi」的意思是我家,是希望旅人在巴黎,能感覺像家一樣舒適溫暖;

這是台灣男子的居住空間,
回到住的地方能暢行無阻的溝通多開心啊(請問妳是住多久)
有想去的地方也可以討論一下交通,去的時候還很貼心幫忙搬行李,
而且晚一點回家(這趟最晚大約11點多回到住處)也算安全,
我覺得對於有點擔心語言、交通與價格的人來說都還不錯;

IMAG5198 IMG_1589 IMG_1594

其實在這個房間有點難出門,因為陽光很舒服地從窗戶透進來,
往下看除了能觀察行人、欣賞街景,還偶爾能聽到街頭藝人的live演出,
他們也厲害!竟然發現上面也有人看!還揮手叫我下去XD(對不起我這趟超窮QQ)

IMG_1603

跟Chester問了一下瑪黑區的路線之後,由於差不多是12點多,
他推薦我:今天天氣很好,妳可以買三明治跟一瓶酒(酒在這真的高C/P),坐在盧森堡公園發呆曬太陽!
因此我就來了,不過午餐是燻鮭魚貝果跟氣泡水,
從住處搭公車而來,有Navigo一卡在手超方便!

IMG_1626

雖然這邊也有很多觀光客,但其中也有不少在地人會在此享受陽光,
自在又自信地悠閒,而且拍照就是要跟景一起入鏡才有那個意境!(但建議到歐美是不要很直接對著人拍啦)
9月初的微涼,但這裡仍是色彩繽紛,有季節錯亂的Fu,
我發呆之餘,順手搭訕(?)了左手邊看書的姐姐,一問之下原來是日本人,
她來巴黎出差,空檔就在這裡放鬆、研究接下來的路線,
雖然沒有問名字、沒留聯絡方式,我們交換的只有燻鮭魚貝果,
還有這張照片(仁至義盡地讓她在我很後方QQ)

IMG_1605

吃完飯,我捨棄了公車跟地鐵,從盧森堡公園開始往北走,
在賣好看明信片的書店Gibert Jeune,買了一部分的巴黎明信片,
再到巴黎聖母院,朝聖一下能再回到這裡的法國原點(Point Zéro),
老梗的巴黎行程開始了,因此我不打算細說,好奇某段的故事可以再問我XD

IMG_1714

這裡開始充滿著觀光客,因此在聖母院週邊晃過之後,我又繼續走啊走地,
尋找我本來就想逛的瑪黑區,有幾家小店我很有興趣,
雖然有點無奈,走到瑪黑區時,滿多本來想看的店要不休息、就是我找不到在哪XD
但,找不到也不會太難過,因為等你的可能是更多未知的樂趣,
我彎進Village ST-PAUL之後,也看到一些滿特別的小店與咖啡廳;

IMG_1754 IMG_1765

在瑪黑區迷路,找不到本來要買的猶太口袋餅,
反倒跟這位會啾咪的大哥買了香蕉可麗餅,
後來才發現這家可麗餅La Droguerie在Tripadvisor是…大約學測PR91以上的優等餐廳!
香蕉巧克力可麗餅很不錯,雖然有點貴但好大一塊,絕對吃得飽!

IMG_1773 IMG_1797

龐畢度中心人也是很多,但多了搞怪跟文創的氣息,
街頭藝人之多讓我想到台北的西門町XD

IMG_1838

本來要回住處的,但很想看看城武廣告時的亞歷山大三世橋,
又從盧森堡公園附近搭公車,然後從奧賽美術館散步到那,巧遇拍攝中的model;

IMG_1918

第三天的巴黎,當地姊妹小可愛帶我去走走逛逛(目標是把鐵塔看膩!)
在夏佑宮前往巴黎鐵塔裙底(?)的路上,遇到這位也是自己一個人來旅行的阿姨,
很希望到這樣的年紀,也有能力、有勇氣走出熟悉的地方;

IMG_1948

鐵塔附近的風景,
9月初雖然樹還沒轉黃,但這種黃綠黃綠,讓我覺得更美!(要看鐵塔請等一下~)

IMAG5252

巴黎的早市,除了賣蔬果之外,也有肉品、魚鮮跟花、衣服用品等,差點失守XD

IMG_2099

發現法國人其實真的頗愛吃中國菜!
這是在台灣認識的法國朋友集團的餐廳—Maison de la Chine Tea House,
口味跟在台灣吃到的港點是不太一樣,不過還不錯吃,最特別的就是整個餐廳的氛圍,
還有,這家餐廳離這出乎意料的驚喜景點超近!

IMG_2142  

在電影《達文西密碼》出現過的聖敘爾比斯(聖許畢斯)教堂,
是我在巴黎第一個踏進去的教堂內部,
在這裡你可以找到達文西密碼裡提到的玫瑰線,
但最吸引我的是明亮教堂裡的寧靜,還有天花板那令人心甘情願仰望的壁畫藝術;

IMG_2217 IMG_2243

從奧賽美術館出來之後,賽納河畔的舒適;
場景跳到巴黎行最愛的聖心堂週邊,愛之牆所在的小公園是不少當地人會休息的所在,
但去的時候發現觀光客也超多(衝著那面牆啊!),拜託不要討厭我們QQ~

IMG_2390

因為幫這兩位韓國女孩拍照,順便以破爛的英文與韓文搭訕成功,
也一起拍照留念,這兩位女孩也給了我最特別的巴黎紀念品!

IMG_2409

聖心堂算是不少初階旅人到巴黎最擔心的景點之一(我也是),
一路上大多都用老舊的HTC拍照,單眼就乖乖放在相機包,除非到定點才抽出!
能畫一張自畫像是不錯啦,但畫家密度之多,還有價格之高,多少讓我卻步了QQ

IMG_2429 IMG_2430

到聖心堂制高點時,又再度巧遇這兩個韓國女孩!
所以也再幫他們拍照,然後也再合照XD
閒聊之下發現她們也來過台灣、聖心堂的隔天要去迪士尼玩,
最後她們送了一張拍立得給我當紀念品!

IMG_2440 IMAG6173

很認真又很美的模樣~還是其實是希望用拍立得打發我快點走XD
站在台階上,可以遠眺巴黎的景色,雖然當天晴朗,但可惜有點霧霧的;

IMG_2464 IMG_2496

聖心堂小山丘真的很多好逛!
小店、咖啡廳之外,很多點隨便拍都不錯,
然後我異常堅持要找「穿牆人」,最後也終於讓我找到了XD(右圖)

IMAG5346

雖然手機拍不夠美,但在穿牆人隔壁條巷子的餐廳—Antoine de Montmartre真的大推!
正式進入之前曾經徘徊過1次,猶豫的點是裡面沒有客人,
但看擺設跟氛圍太喜歡了,還看到Tripadvisor的推薦貼紙,心想就來試試看吧,
餐廳是日本人開的,可別以為日本人賣法式料理就不好吃!
20歐元左右的午間套餐,就是開胃菜、主菜跟甜點的3盤搭配,真的讓我大滿足!

第一次吃生火腿差點噴哭,
是他們好心招待配酒的,
熟成的美味搭配點的那杯2007年紅酒,微醺的美味啊!
後面那盤蘆筍也是好吃,食材本身就水嫩之外,以起司跟沙丁魚末點綴上頭,
鹹甜滋味讓我難忘,前陣子吃了教父牛排的蘆筍配菜,我覺得真的比不上(嘆氣),
現在嘴越來越叼了…
主菜的蛤貝+鱈魚,以及甜點的覆盆子起司蛋糕都滿好吃的,不過最讓我驚豔的真的是前菜組,
雖然聖心堂附近有便宜的餐館啦,大約10歐出頭就可以吃到也是這樣的簡易套餐,
但我真心覺得這間餐廳優秀!

IMG_1939 IMG_2344

再來回頭聊聊巴黎鐵塔她本人。
如果巴黎鐵塔有星座的話,我真的覺得她滿像雙子座的XD
最明顯的就是白天晚上的兩種不同風貌,
還有配合度超高的特性,白天搭藍天草地、晚上配賽納河跟旋轉木馬都很百搭,
但她其實在自己整點閃爍的那個瞬間,最絢麗、最讓人心醉,
閃耀的燈光下,也讓原本單調的鐵塔多了趣味,
白天跟晚上的鐵塔,美得很不同,
我個人偏愛晚上版的多一點(跟旋轉木馬太搭了!馬上設為手機桌布!)

IMG_2304

這趟巴黎行,雖然是短短的5天,但很開心天天都是沒下雨、晴天的好天氣,
然後也要大大感謝帶我逛巴黎的小可愛、等待我的法國氣質女Ulla,還有在台灣為我擔心的人,

IMG_2013 IMG_2576

其實在巴黎的這幾天,真的沒特別到什麼少見的景點,
就純粹試著在完全陌生的城市,以自己的步調走走看看,
觀察巴黎的悠閒,以及巴黎人生活的方式,
還有,當初在擔心的地鐵啊、交通啊、溝通啊,
真正走一趟之後,才發現那真的都不是問題,也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
除非是要生活一段時間,才有許多必須好好思考與克服的問題,
否則一般旅客的短期旅遊,阻撓你出發的結界,大多來自你給自己的設限吧我想,
雖然是很老梗的巴黎景點,
但獲得的勇氣跟感動,走過之後它們就會踏實地伴隨著你;

IMG_2586

最後引述在飛機上看的電影《5星級美好人生》的一句話:
「走進人群喧囂才是真實人生,而真實生活的愉悅,才是真正的奢華。」

或許現在的我多了一些機會,可以比較頻繁地出國,
對於能這麼早去巴黎,我心存感激,
不過在巴黎的時候,我心裡想著台灣,
好希望可以走遍台灣,然後作點什麼,這是我現階段的夢;

 

最後的最後,就以捕捉到的賞心悅目照說再見吧!
下次來巴黎,我希望能多一個人一起分享觀察到的喜悅與風景QQ(哀怨樣)

IMG_2036 IMG_1642 IMG_1652 IMG_1676IMG_2202 IMG_2448 IMG_1696

 

再美的景,也要有人才顯得有味,
謝謝妳巴黎,我們會再見的!

arrow
arrow

    傅阿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