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一個人走啊走著,或許會意外察覺平常不會注意到的風景。(這裡在師大夜市附近的小巷口)

一個人旅遊,一開始需要習慣,一旦養成習慣後,就是種享受,享受一個人完整的時間,完美的孤單;

沒有人可以對話,或許有點無聊,沒關係,自言自語是我的特長之一;不一定沒有親朋好友家能讓我窩居一晚,但怎麼說,就算對方說不麻煩,有時除了不希望自己成為別人或多或少需要操心的存在,說實在,偶爾就是想要自己一個人,以自己的步調去慢慢走、慢慢瀏覽這個地方,回到住的地方也可以窩起來,不被打斷,這是我很喜歡單人住宿(Single Room)的原因,可能也算得上是一種…旅遊潔癖XD;

p.s. 但我還是可以住Hostel,只怕自己會不會不自覺打呼或磨牙之類的

好的,這一篇要介紹的是 我曾經住過的台北單人住宿,當中穿插一兩間的背包客棧。雖然到目前為止,我最滿意的單人住宿不在台北,而在穿山越嶺另一邊,讓我思念成一種台東病,雖然那篇我一定會紀錄,但也絕對會是最難寫的一篇XD

下列幾家以住宿的時間點先後來排序,拍下的照片從HTC到阿鳳都有(畫質不一請參考),我最喜歡哪家?看著看著應該就會很清楚了~反正都是真真正正住過的印象跟心得,旅遊業本來就是一次的邂逅決勝負了,會喜歡、看對眼的,就會一去再去,對吧?

1. NEOSOHO

NEOSOHO-房間內部空間

NEOSOHO-交誼廳&早餐空間3

某次從台東上台北,搭了神秘然後好像已經消失的655次莒光號,到達台北車站是微妙的凌晨5點多左右,「不管怎樣還是想休息一下啊!」抱著這個念頭,我開始拿手機尋找適合的住宿,找到了這家讓我想到24小時漫畫網咖的NEOSOHO…XD(是說當初也的確沒想到直接去漫畫店待著)

☆我喜歡:距離台北車站很近、單人空間、24小時都可以Check in/out、男女分區、早餐選擇不少、公共空間舒服、印象中有免費泡麵
★可以更好:隔音不太好、沙發床睡不習慣就會比較難入睡

官網:http://www.neosoho.com.tw
最近捷運站:捷運淡水信義線-台北車站

2. 品格子3S館

品格子3s館-有窗房型

品格子3s館-女性專區浴室有梳妝台

選在有窗戶的房間真的是選對了!空間多少會有比較大的錯覺XD,這算是我第一次找有床可睡的單人住宿處,對於明亮的燈光、小桌子感覺貼心,浴室的女性專用梳妝台也很舒適~

☆我喜歡:可以開發票(商務報帳考量XD)、照明明亮、睡起來整體舒適、有三人房
★可以更好:非上下舖的獨立單床價格稍高一點、印象中沒有早餐、一樣有隔音問題

官網:http://www.inncube.com.tw
最近捷運站:捷運淡水信義線-台北車站

3. Single Inn 單人房住宿空間(台北館,不過在板橋)

Single Inn台北館-大廳流線型的沙發跟繽紛電梯頗有年輕感

IMG_1807

某次從台中老家準備東返路過台北時,在火車上決定要住的地方,不過位置很特別地在板橋!想了想決定提前下車,慢慢步行到Single Inn;

再看了一下官網,發現目前Single Inn在台北、高雄共有3間店,板橋的台北館在邊邊的橢圓外觀有點老旅社的錯覺,當初吸引我下訂的很大原因就是…這裡竟然有大眾澡堂!!可以泡澡的浴池~~~後來當然去泡了(很幸運的個人獨享),不是溫泉也沒關係,覺得在Agoda訂房不到1,000大洋的價格可以泡澡對我來說是會想再訪的誘因!

☆我喜歡泡起來有日式fu的大眾澡堂、用樓層明確區分男生女生、強制換拖鞋的乾淨、有早餐、櫃台借耳機(雖然相信人性本善,但總覺得耳機放房間…很容易被A走吧QQ)
★可以更好:燈光偏暗、隔音問題、早餐選擇可更多(目前只有一種主要餐點選擇)

官網:https://www.singleinn.com.tw
最近捷運站:捷運板南線-府中站

4. 窩工作旅店(Work Inn 台北館)

窩工作台北館-榻榻米房型 窩工作台北館-經典單人房型

來了2次,分別選擇不同房型來躺躺看,第一次住的是榻榻米房,但...除非是習慣、喜歡睡硬床的人,否則建議多思考一下再挑戰榻榻米房吧,如果只是幾個小時或許不錯,的確有淡淡香氣~

第二次我就決定多花幾百塊好好睡一覺,住經典單人房,有配椅子+耳罩式耳機我覺得很棒,當時我在那把《千年女優》看完(窩在小房間裡哭得亂七八糟XD),我覺得的缺點在整個房間的色系是偏暗的,如果書桌上再有一盞小檯燈我覺得不錯!

☆我喜歡:離捷運出口好近、購物機能棒、工業風(但房間色系偏暗)、獨立書桌、枕頭不錯、可借放行李
★可以更好:沒有免費拖鞋、有簡易早餐會很開心

官網:http://www.workinn.com.tw/
最近捷運站:捷運淡水信義線-台北車站

5. 晶贊都會旅店台北永和

晶贊-時尚感又寬廣的交誼廳空間

雖然是單人入住,但我當時住的是膠囊房型,飯店本身也有雙人床、Twins房型(當然就比較貴),摸摸荷包評估後我就來睡背包房~

點我看不同房型的英文怎麼說

晶贊其實也是住起來舒服的一間,唯獨當天我帶著筆電在公共區域趕工…然後來自東南亞自由行的捧由們很熱烈地在不遠處交談,還泡了泡麵QQ!!(對有廚房跟飲水機所以很方便…香氣讓我默默走向販賣機買了科學麵)可能是同一群女孩,在浴室也碰上了…不是這裡的問題,但也只能說背包房真的就要碰運氣,看你會遇到怎樣的室友跟同住一屋簷下的人囉…

☆我喜歡:有附早餐(住過沒附早餐的才發現有早餐很不錯)、床乾淨舒服、有拖鞋+放鞋區、浴室有梳妝台、公共區域吧檯區工作起來挺不錯(搭配旁邊的簡易廚房跟茶包咖啡就能喝上一杯)
★可以更好:早餐要去外面吃(印象中有2~3種選擇,最後選擇吃麥當勞)、房間內置物櫃區關了燈就頗暗、膠囊房沒有提供毛巾及牙刷(雖然我個人覺得這不錯,但對大多數人來說可能會小小不方便)

官網:http://park.wis.lemon.cx/zh-TW
最近捷運站:捷運頂溪站

6. 璞邸城市膠囊旅店

璞邸-背包客床,木質的牆壁之外也有可以下拉的簾幕

璞邸-1樓的公共空間&早餐區

 璞邸-1樓公共空間早餐與小點供應區

璞邸-乾溼分離的浴室 璞邸-2樓的慵懶沙龍區

好的~終於來到最後一間單人住宿,但這裡也是Hostel,一樣是上下舖然後大約8~10人一間的房,這次剛好為了要趕工作,很晚才回房間睡覺,但不得不說…璞邸的各方面條件真的都滿得我心的!從一進門的明亮感、可以提前借放行李的親切,跟餐飲公共區的氛圍,還有延續到房間和衛浴的簡約舒適都很對我的味,所以就算還要忙工作,還是維持不錯的心情,某種程度也要感謝這個空間~有需要會想再回訪的地方!

不過這裡都只有上下舖共宿房型,沒有單間單床雙床的,但很特別的有雙人床的上下舖!!或習慣睡雙人床的捧由也可以考慮看看XD

☆我喜歡:最愛二樓的慵懶沙龍區(有大圓弧的座位區+靠墊,看書或跟我一樣寫寫明信片之外,看著窗外或樓下櫃台區發呆都有點有趣)、乾溼分離的浴室好吃早餐(不得不推薦超乎我想像的茶葉蛋,太對我的味)+公共空間有廚具杯子可以使用跟泡茶、房間的置物櫃放得下大行李表示欣慰、用房卡逼房門+置物櫃、安靜的吹風機、有浴巾+牙刷組(雖然因為自己有帶所以沒用到)、一樓書籍雜誌不少+伴手禮挺方便
★可以更好:二樓閱讀區的書好像可以多一些(雞蛋裡挑骨頭XD)、吹風機在洗手台旁滿很容易沾黏頭髮

官網:http://bouti.com.tw/
最近捷運站:捷運淡水信義線-台北車站

--

雖然現在回到台北住,會再住這些單人住宿處的機會一定變少,不過把住宿的不負責任經驗分享出來,讓要來台北的捧由參考參考囉!
台東進行式需要花比較多時間來寫寫,敬請期待~~(有人在等嗎XDDD)

arrow
arrow

    傅阿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