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46.JPG

好的!首圖就先把重頭戲的一張照片放上來!因為二姐嫁到竹南的關係,偶爾就有在這一帶吃飯的機會(所以才有很久之前介紹的竹南咖啡家,現已改名)。雖然好不好吃是個人口味,但一樣在開頭把小結說完,覺得在頭份竹南能吃到這樣平價的海鮮丼飯還是滿讓人開心的(當然還是有可以改進的地方),然後會好奇「豪華海鮮丼」會放哪些配料或呈現~

初訪日期:2019/6/22(六),這餐是二姐請客的生日大餐 :D,不只她還算常來吃,她也帶過我們爸媽來用餐,這次輪到我來體驗(挽袖);

IMG_7326.JPG

IMG_7325.JPG

吃飽喝足才發現沒有拍到店名外觀 XDDD,但沒關係!這間樂玥和食離竹南運動公園不遠,店裡座位也不少,而且還有滿多人攜家帶眷來吃(感覺應該是附近鄰居),乾淨開闊的空間讓人頗開心;

IMG_7329.JPG

再來就是菜單!把料理細分許多種類,生魚片丼跟壽司都可以加60元升級成定食(多茶碗蒸、沙拉、甜點);推薦人二姐大力推薦的是「樂玥生丼」生魚片丼,我看了一輪除了有點選擇障礙,尤其看到菜單最上列寫著用梅花肉做的叉燒,也聽推薦人說她兒子很喜歡豚骨拉麵,想點豬肉叉燒拉麵時又被生魚片丼區給拉走,決定來試試看!

可以單點或加成定食很不錯,如果當同行人食量小的時候,2人吃只要有1人加定食就夠~想小酌一下的,這裡也有整瓶的月桂冠系列、白鶴梅酒,現在打的時候才意外發現原來有溫清酒的選擇(菜單上還讓客人可以自己填空需要幾個酒杯好可愛 XD,然後喝酒不開車,不然就找代駕喔~)

IMG_7327.JPG

星期六晚上6點左右到店裡差不多有6、7成滿,還有一桌是已訂位,其實生意還算是不差,座位區也有免費的熱茶可以取用,唯一小小缺點是上菜需要點時間,看google評論上網友反饋發現可能是人手關係,不過至少不會讓人等到失去耐心的狀態;除了我們倆的餐點外,還有外帶一碗「樂玥拉麵」,店員就有溫馨提醒說可以配合我們吃飯的時間,吃得差不多覺得需要做時再知會一下,還不錯的貼心~

IMG_7339.JPG

等著等著,樂玥生丼上菜了!(單點價 200元)
生魚片三兄弟鮭魚鮪魚旗魚之外,還有黃金鲱魚、蝦卵鋪在切細的蛋絲跟紫蘇葉上,薑片底下則藏有一些蟹肉條,比較吸引我注意跟疑惑的是滷香菇 XDDDDDD

IMG_7336.JPG

附上一張本餐金主推薦人二姐的照片,單點丼飯也會附上湯,但因為丼飯內的料已經有淋醬料了,其實我覺得醬油可以少一點;

IMG_7340.JPG

再來就是我的餐點~熟天使鮮親子丼(定食價 300元)
如上面講的,加價定食會提供沙拉、茶碗蒸跟甜點,丼飯裡鋪了四尾蝦子視覺感不錯,再來還是有讓我有點意外的、不知道是豆皮還是魚餅(韓國節目三時三餐愛好者的幻想)跟再度出現的滷香菇!!!吃完我還是覺得放滷香菇有點特別,吃了之後認證是四片甜豆皮~XDDD

茶碗蒸本身頗滑嫩,底下還藏著一個蛤蠣,但調味對我來說可以再淡一點更棒;沙拉醬汁清爽帶微酸,喜歡整個配色跟花椰菜(個人喜好);味噌湯中規中矩但又出現了豆製品 XDDDDD,如果是海帶豆腐或馬鈴薯胡蘿蔔味噌湯我應該會覺得棒,或,天使紅蝦的蝦頭呢藏起來自己吃了嗎!!!拿來熬味噌湯啊啊啊(哭喊)

好上面是murmur跟覺得可以更棒的不負責任心得,丼飯本身我覺得還不錯,有甜味的蝦子搭配醋飯食用很不錯,因為是天使紅蝦的關係,肉質夠厚,吃起來就會開心,不過因為豆皮跟香菇的關係,我覺得整碗口味還是偏甜一點,如果能把其中兩片豆皮換成另一道小配菜,例如清爽型的洋蔥絲、海藻海菜之類我也會加分~不過以300元吃到這一整盤還是不錯,在台北有可能要再貴上50元……(抖)

有可能考量家庭親子客比較多的關係,所以口味跟菜色上會微甜,即使是生魚片丼區,生熟比例還是平均地一半一半;愛吃蝦的客人建議,如果蝦子是適合生食的海蝦,其實真的滿可以做生食款的天使紅蝦親子丼,然後蝦頭就可以搭味噌湯(到底多想喝XDDD);或如果就菜單看下來,咖哩或許是店裡的招牌菜色,下次有機會也想試試看~


Info:樂玥和食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上庄路72號
電話:037-670518(可訂位,週一公休)
其他:
1. google地圖說,從竹南車站走到店大概要花上22分鐘
2. 離竹南運動公園、苗北藝文中心不遠,吃飽飯或許可以去走走逛逛

arrow
arrow

    傅阿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