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3279.JPG

很久以前,我對「辣」有點恐懼感,因為大學系所歌唱比賽後的慶功宴去吃麻辣火鍋,結果隔天馬上燒聲加發燒,有好一段時間不敢再輕易嘗試;後來到台東池上品嚐過山西大陸婆婆一家製作甜甜辣辣的辣椒果醬之後,慢慢能接受那種微微刺激味蕾、改變口味的辣味,提升到微辣等級;而最近嘗試的一品,則是用肉眼看得出真材實料,用鼻子聞得出溫和辛香,從視覺味覺就讓人自然吞口水的辣椒醬——喇舌

想嘗試的原因很簡單,最近疫情關係,很多人都會多買一些糧食有備無患,也盡量減少外出、增加自己下廚的機會。我在日前也預備了台東米、麵條,但是配飯配麵要靠什麼呢?生鮮食材存放還是有期限,罐頭吃太多也感覺不大好,就想到如果有一罐醬料來尬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尤其對偏好麵食的我來說,燙好麵、加上醬料就可以簡單吃一餐,非常方便!

IMG_1532.JPG

拿到喇舌辣椒醬的當天,拆開保護很緊實的包裝後,仔細端詳了一下外包裝:插畫風格搭上書法字頗有質感,也把辣椒醬的幾大特色直接寫出:獲SGS認證、全程MIT、鮮紅飽滿朝天椒、無添加(有啦,除了旁邊寫的「熱情,是唯一的添加物」XD),混合朝天椒、綠辣椒、花椒之外,也加入蒜、芝麻油、香油及鹽與糖純手工熬煮而成,很有自信的保證讓人覺得喇舌不只健康,更沒有額外不知名目的香料、色素或化學添加物,連俗稱防腐劑的抗氧化劑都沒有,吃得更放心!

一開罐就能聞到香氣飄出,清澈不濁的紅油也讓我想起加進各種主食的模樣(擦口水),影片斜後方也是我首次搭配喇舌時吃的炒麵 XD

其實吃東西真的最怕單一口味到最後就變膩,尤其炒麵炒飯這類油下手頗重的主食,很容易吃著吃著就膩口,之前不太敢吃辣的我通常都是需要配別的菜或硬吃吃光,敢吃嗜吃辣的同事就加辣醬來換個口味;首次嘗試喇舌,我先試了大概半茶匙的量加進炒麵拌一拌,辣香更引人食慾,第一口吃下還沒有特別感覺,接下來微辣的感覺開始竄出,喇舌辣椒醬絕對是屬於後勁強的類型,我的微辣等級也感覺到辣了,可是~~~喇舌的辣卻又讓人想再多加一點試試看,因為加了半匙、炒麵的美味就多了一個層次,那種辣不是蓋住所有味道,而是把其他食材的口味也襯托出來,像炒麵裡的高麗菜就因為辣讓我覺得更甜!如果再多加一點點呢?後來再加了辣,雖然發現自己目前的極限差不多就是1.5茶匙的喇舌辣椒醬XD,但辣得很滿足、微微張口哈氣。

IMG_1547.JPG

跟一般用辣椒粉、過份黏稠或根本看不到辣椒的辣椒醬很不同,喇舌辣椒醬從看就能發現它的用料直接、香氣鮮明,吃下肚後從辣油到料感受到層次感,一邊享受喇舌的香麻,一邊還咬得到辣椒碎的食感;

我自己覺得最大的差異在於吃完後嘴裡的感覺,當然喇舌有一定的辣度後勁,可是吃完後不會讓人想一直喝水來洗、壓制辣味,而是滿舒服、很輕易可以接受跟緩和下來的辣,讓我訝異之餘,也期待接下來在各種麵飯類尬喇舌會迸什麼火花,也想用它來搭出紅油抄手跟其他料理。

S__8519682.jpg
p.s. 喇舌的辣椒醬真的很香!!主要功臣是適當的花椒和芝麻油、香油,裝辣油的小碟子也捨不得太快收,會留在桌上一段時間,因為還聞得到淡淡的辣油清香,讓我等待可以搭喇舌的下一餐 XD
麵線搭喇舌也是整個搭!完美提味

Info
喇舌辣椒醬這樣買
https://laajii.1shop.tw/11 
喇舌FB https://www.facebook.com/laajii.tw  最新資訊、參加市集擺攤資訊都看得到喔

arrow
arrow

    傅阿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