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被雨困住的城市(偏左XD  

雖然宜蘭下雨很煩,不過去放空的時候下雨,你或許會覺得「還挺好的」!

 

好啦!先把詩意暫時拋開,繼續來講晚上到羅東夜市的情形~
雖然我有拍的...真的只有這一家蔥油餅哈哈哈!在羅東夜市頭的郵局附近,

因為那天下雨,真的要拍什麼也好難喔~
在吃這家之前,有去上次彥彥帶我去吃過的貴族派炸雞,原本還要喝21茶坊的但沒開QQ!
後來往夜市走就發現這家蔥油餅...太誇張了啦怎麼這麼多人在外面躲雨一邊吃! 

101-羅東夜市的蔥抓餅 102-也太多人一邊躲雨一邊吃吧!   

所以忍不住兩個人也買了一個,剛煎好直接吃的滋味真的是...沒話說啊哈哈哈哈哈我快崩潰了!
不是被燙到崩潰,是覺得很酥很香~一整個好吃!
吃完之後開始找包將軍,殊不知...它不見了!!QQ!!
後來只好乖乖買糕渣跟零食回去,晚上準備來看電影囉:)  

首先在外面乖乖的吃糕渣,再泡上Erica提供的...我想應該跟政大的石緣給的茶是一樣的!!
但我說不出來它是什麼嗚嗚嗚...(掩面)
總之讓我有一種很懷念、很安定的感覺! 

105-此時大概是晚上八點多而已  

然後也要跟可愛的小燭台拍照~哈哈哈!

103-買糕渣回來吃 104-一定要跟小鹿燭台拍阿   

這時候,其實宜蘭雨滿大的,
不過我覺得反而很寧靜、也很享受當下,
或許跟人、跟環境都有關係,
但這次去芭蕉院子住,真的是我很滿意的一次居住經驗...

 

都洗完澡之後,我們看的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雖然我之前就看過了,不過在這次放空之旅再看一次,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啊!
而且反而很能吸收它裡面的台詞,
「享受無所事事的甜美吧!」
小莉的代表詞是「我們過街吧!」,那你的代表詞又是什麼呢?
(我可以選「放空」嗎?至少這兩天一定是...XDDD) 

107-晚上一起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看到一半、等人回來重啟暫停之前,
再拍了幾張房間的景象... 

108-這個任性的盆栽越看越順眼耶 109-廁所外的地板也是磚塊 110-晚上好難抉擇要幹嘛 110-晚上的景象好美  

我想不管晚上你是要看電影、聽音樂,或是在外面看書,
只要你來到這邊,每個人一定都會自動調成最放鬆的模式,
很自然的去享受這一切的一切,體驗這裡的美好:)

 

一覺醒來...跟Erica約定好九點早餐時間,
本來想說要先去對面的運動公園散步,有點哀傷又下雨,
不過還是很開心的跟軟綿綿、軟到好像可以包容你一切的床繼續纏綿XD

後來聽到小木門被打開的聲音!發現早餐來了~~~~(兩個人龍心大悅往陽台奔走) 

112-兩人份的豐盛早餐   

看到這一幕我真的傻了,早...早餐??(雖然咖啡是我自己泡的啦)
天啊我現在看著這張照片打字的時候,想到某些菜竟然也分泌了口水XDDDD
這些全部都是Erica自己做的!太豐盛了我的天!

113-玉米蛋餅 

份量超多的玉米蛋餅~

114-馬鈴薯餅佐洋菇 

還有這個!是馬鈴薯餅佐好多好多的洋菇~~~(轉圈)
味道算是比較重一點,可是單吃也不會覺得鹹,裡面我覺得這個超好吃!!!
煎得酥酥的、裡面的馬鈴薯又很香,雖然是素的不過還是好棒(落淚)!! 

116-薯餅真的很好吃

 118-很像對話框的盤子  

而且盤子怎麼也這麼幽默!我覺得很像漫畫會出現的對話框XDDDDD

然後吃完就開始亂拍附近的景象,發現昨天好像有點漏網的幸運草變電箱~

117-幸運草爬上了變電箱  

吃完早餐跟順利...放鬆排__完之後,就很開心的回房間內寫本本、留下一些足跡:)
(話說夢露此時在回籠覺XDDD) 

119-開始寫本本! 120-認真寫完  

嗚~不是我們不做什麼、或不去外面走動,
是因為還在下雨啊哈哈哈XDDDD!
但就像我留在那邊本子上面的,
在這裡,你作什麼事或不作什麼事情,感覺都會很好、很自在~

 

寫完的時候夢露醒了XD
開始在外面留下這次放空之旅最後的紀念~ 

121-oops 122-夢露的拍麗得 123-雖然糊了不過感覺很高 124-我們整個很愛這個枝葉   

我們真的超喜歡這個很有fu的枝葉XD!怎麼拍都很有感覺!

後來也開始找其他角度紀錄這間慢吞吞的落葉松~

125-亂拍 126-室內拖也可愛 128-真的太愛這裡 129-讓高牆倒下吧! 

我自己很喜歡扶(推?)牆的這張,讓高牆倒下吧!!!(爆氣)

然後這本是我之後一定要把它看完的書,好好看QQ!

130-沒看完但想看完的書  

由於我們是明信片愛好者XD
之前看遊記發現有賣明信片,不過Erica說現在已經沒了...(呆滯)
但是可以參觀一樓鳥窩房間!當然還是乖乖下去囉~
(而且我們是從內部的樓梯走下一樓的,通常會關門隔絕兩層樓的小宇宙)

 

以下照片都是一樓鳥窩的圖片喔~

131-有機會參觀的一樓鳥窩房間 132-也是一整個舒服感 133-書的選擇比二樓多 134-有二手CD喔~ 135-廁所門 136-可以借的only one腳踏車 137-我也想要一顆明信片的樹  

窩呼呼!我覺得一樓有自己的吧台真的很誘人!
而且書跟CD的種類比二樓多...(拭淚)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二樓~因為它開闊的感覺跟床、木頭地板的感受,
實在太得我心了!但我覺得鳥窩這邊真的也很好,下次有機會包棟好了(竟然)!
然後看到的腳踏車是可以借的喔~不過只有一台就是了XD

 

再拍個幾張,我覺得看房客留下來的東西,有一整「窺探」的滿足感,
雖然他們留得光明正大,不過可以窺探、瞭解甚至體會到他們當下的想法跟感動,
我覺得是一件很棒、很神奇的事情,
來這裡每個人應該都可以變成詩人喔XDDD 

138-到這裡,人人都可以是詩人 139-狂拍 141-好想玩拔牙遊戲喔 144-都是Erica自己設計的喔 145-推開藍色的門,就是安樂窩 146-還是琥珀色的安樂窩 147-一樓的用餐區也好夢幻  

外面也是有用餐區~就是昨天拍的門口,
其實也是很不錯,但純粹就是喜歡沒有被壓迫的感覺,所以我們選了二樓XD

參觀完之後,我們就跟芭蕉院子說再見了!
真的是再見,因為一定會再去的,這裡真的很棒~~(哭喊)
到火車站時也是搭走幾步就到了的免費觀光巴士喔! 

140-棒呆了!  

在等免費巴士的時候,比我們晚一點來等車的一個阿婆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
也推薦我們去吃「林場肉羹」,
說起來我到宜蘭差不多兩三次,其實也還沒吃過林場肉羹,
在阿婆精準的說,從哪裡下車走「五分鐘」就會到了...
阿婆的五分鐘不要太小看喔~但其實也不會太遠啦哈哈哈! 

好的~這就是林場肉羹!!(拍手)

148-回程來吃林場肉羹 149-吃了讓我想起大甲的矮屋頂肉羹麵 150-都要兩點了人還是不少 

完全看得出來有老店的痕跡,
一碗35大洋其實說起來不算太貴,但說便宜...好像也說不上來,
份量是小胃小資女孩可以吃飽的,
不過我默默覺得,吃了這個讓我想到大甲的矮屋頂肉羹麵啊...
我的嘴可能真的是被大甲養叼!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去大甲蔣公路上的矮屋頂肉羹湯吃吃看喔~
它只賣到中午!很夯!
拉回林場肉羹來說,它也是很不錯啦,我真的很喜歡肉是用真的一塊肉、而不是打成漿的那種肉羹!
那種肉羹不是肉羹啊!!!(崩潰) 

 

好啦,吃完肉羹,我們也乖乖的往火車站後站、坐上客運回台北了:) 

151-宜蘭再見  

 

如果旅行可以打分數,滿分一百的話,這趟放空之旅一定有超過90分的高分!
如果你真的覺得最近很累、想找一個地方好好休息的話,芭蕉院子這間民宿我真的想大力推薦給你,
或許也不見得要這間民宿,旅遊最重要的是心態吧,
出來旅遊的理由有很多種,不過最後最重要的,一定是要讓自己開心、有嶄新的心情,
無所事事地在宜蘭放空,心反而滿載而歸,好棒的感覺啊~~(神奇寶貝火箭隊感)

最後附上芭蕉院子的相關資訊,給你參考參考囉!
我只能說滿值得的,就這樣XD!

芭蕉院子
宜蘭縣羅東鎮四維路152巷1號
訂房方法:
1. 電話訂房/0921105672
2. 郵件連絡/dolphish@msn.com
3. 部落格留言 點我點我就是我 

趕快規劃你的特休假期吧!!!人需要休息的!!!

arrow
arrow

    傅阿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