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

五個月了,對啊,我來池上工作邁入第五個月了。
昨天赫然發現二三事的瀏覽人次默默來到10萬伏特...不對,是10萬人次,覺得有點神奇,
本來二三事只是純粹紀錄,沒想到食記...太讓我意外跟感到複雜了QQ
不過逐漸在轉型/嘗試的文章也在緩慢更新中,希望自己能定期好好地紀錄與更新(握拳)!

IMG_5496

先姑且不論你看到我去臺東工作的感想是什麼,
為了還有點搞不清楚我在臺東作什麼的朋友,我還是稍微解釋一下我的工作,
簡單來說,就是活動執行。(超簡短)
多一點就是:我在城鄉創意規劃的團隊裡擔任專案執行。
再多一點就是:我主要負責臺東縱谷「產地餐桌」計畫的專案執行。
從產地到餐桌,從料理到故事,
蘊含著店家、食材、原生種族文化與土地的故事,
沒想到,到現在變成從店家到戰友(笑)

回頭想想,自從2014年環島第一次到池上,認識了翔哥一家人之後,
第一次有意識地好好吃飯,知道自己吃的東西從何而來、如何好好煮飯,
最難忘的就是被款待的溫馨感受,對池上有了不同的感覺,
這也是為何之後會比較頻繁地到池上,甚至在團隊有工作機會時,有強烈想加入的衝動,
因為我相信臺東還有許多相當好、但不見得懂得行銷的店家(說實在我可能也不見得很懂行銷就是了),
想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跟自己有緣的店家,感受到我曾感受過的「溫馨地款待」;

IMG_2809

源自義大利文的Hospitality,指的就是「溫馨地款待」,
這是我在《料理新鮮人Bambino》看到的詞。
來到池上,不僅接觸到、認識更多的在地朋友,
也更了解產地餐桌指的不只是零里程,而是從飲食開始,尊重各地的風土特色、食材特性,
還有保存各地特有的飲食文化,產地餐桌就是能支持在地小農繼續耕作的動力,
這也是我們所要推廣的「慢食」很重要的意義,絕不是只有字面上的翻譯,放慢速度就夠了,
也希望認識的朋友可以開始思考、並有意識地選擇自己所吃的食物。

 

IMAG0435 
1433572344158

沒想過會在臺東考駕照,
沒想過工作會激發擺盤跟料理興趣,
沒想到離開旅遊業不到多久,又因為旅展而再去世貿XD
沒想到自己對原民文化如此感興趣,
沒想到會這麼喜歡小孩(池上這邊好多可愛小孩啊啊啊)
沒想到透過大陸婆婆作的辣椒果醬,慢慢拓展我能接受的辣度!
沒想到可以挑戰當地陪、在池上迎接27歲的生日,
還有,沒想到臺東到大甲的距離,比我想像的還要再遠一點…

1434166671145 
1440228578843 
1435989561759

我絕對不會形容我的工作不累,
當然也不後悔做了來臺東的決定,
絕對不怕餓到的工作內容(?!),
還有好相處的夥伴與義氣相挺的在地友人,
最後有點不知道該怎麼結尾XDDDDDD
只好,謝謝大家,我會加油的,
好好生活跟工作著!

為紀錄第五個月的工作、二三事的特殊時刻的文章最後,
再來分享一下前陣子因為工作而敲打的文字們,
以自己為出發點的延伸—

 

滿27歲的前2個月,我搬到池上了
被山脈的風吹來了
被池上的土黏住了
被在地的米迷住了
從產地到餐桌
從風景到風土
從尋求療癒到身處其中
在這片土地生活的人們
透過料理與生活方式,告訴我
為何只有當地才感受得到的美味

只有這片土地才能作到的事情

不想弄髒
保持距離的瀏覽
刻不進更深的記憶
打開感官與心,緩慢地
交談 聆聽 咀嚼
品食
一方風土的滋味

IMG_7238

arrow
arrow

    傅阿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