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896

寫在遊記之前,我想跟天后阿妹說對不起。
我把看妳的演唱會當作最合理的藉口,但心裡想著的,是再回來看看環島認識的朋友,
以及,當我4月底看過了池上的鮮綠,就許下了願望:11月,一定要回來池上,
果然,那包圍著你的、黃色與綠色交織的秋色,也是最豐盛的顏色,更是最難忘的秋收印象。

IMG_4757

左起:傅阿傅、邱子子、鍾紅茶。(顯示為職業病)

在朋友跟台鐵(?!)的幫忙下,我們早早訂到了莊稼熟了的房間,
雖然在開放買普悠瑪的第一個時間,一度因搶不到票而火大,
不過後來就幸運地買到特別的桌型座位區,開始秋遊!

其實該進入演唱會的part了,
但還是想先交待一下,我們一開始的多災多難(?!)…
抵達池上之後,莊稼的帥管家親自來接我們!!!(點我看第一次住莊稼熟了&池上遊記
帶我們去買全美便當跟四神湯,
但,說時遲那時快,要下車一起去買便當時,慘狀一來了!!

為了保護受害者(?),我就不講是誰了…下車時摔倒(絆到另一個人的腳因此跌倒)
在路邊緊急用隨身護理組來消毒,本來以為黃姓管家沒看到那個過程,
不過管家幫我們買完便當上車時,就默默的說「我有看到。」

回到民宿嗑便當嗑了差不多、準備收拾行李時,紅茶發現了第二個慘狀…
她帶來私藏已久的香檳空了……消失的軟木塞,僅存瓶中一滴,
重點是,那瓶香檳放在我的集訓大包包。

IMAG5871 IMAG5875

好的,雖然在兵荒馬亂的狀態下,發現莊稼熟了的桌巾好可愛,
右圖就是香檳不見了的證明,是好在我自己帶的日本酒沒事,
唯一哭哭的是我的衣服吸取了這些高級香檳,後來戴著去演唱會的髮圈也帶有濃純酒香XD

IMG_4755

吃完便當,從莊稼熟了慢慢走向天堂路,
阿妹號召力超強,看到的人基本上都是要聽演唱會的,
一堆人在天堂路狂拍照(當然少不了自拍神器),
我們的位置在滿中央的350元,相當幸運!
前面坐著的是池上居民馬爺,就是本篇遊記的首圖大哥,主動搭訕認識XD

演唱會滿準時開始(切換成迷妹模式),阿寶當主持人非常棒,我喜歡,
然後為阿妹站台、打頭陣獻唱的竟然是…客家歌手謝宇威!!!
由於今年金曲獎頒獎典禮,我就坐在小巨蛋聽現場表演,對於《大地》的那段表演印象深刻,
謝宇威說第一首歌是當時頒獎典禮唱的《山與田》時,我們拍手叫好,
結果馬爺很可愛地轉頭提醒我們:「現在就拍這麼大力,到阿妹手會腫喔!!」

強烈建議電腦前的你,可以看看、聽聽這段今年金曲獎、我最喜歡的一段表演(完勝九令的個人演唱會),
當時藉由佈景跟動畫,成功呈現了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氛圍,
但是!在池上秋收演唱會這邊,根本不用佈景,因為我們就在山與田間聽歌!

後來登場的當然就是阿妹,
雖然有點沙啞,不過我覺得很有誠意,
唱了很多小時候(?!)的愛歌,集中在前面幾張專輯的K歌一首接一首,
天堂路的稻田瞬間變成投幣KTV!
高山青姐妹牽手一想到你呀,唱到最新的歌是好膽你就來,
啦啦啦啦啦啦,想起曾經的心願,
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心裡面,
好多歌都有戳中,感到一股鼻酸,沒想到一轉頭發現子子已經落淚XD

另一個有誠意的表現是,阿妹的親娘親戚都來助陣!
三哥現場講笑話,然後一家人一起唱歌,
就算你聽不懂歌詞的意思,但他們在部落歌時表現的聲音,非常純粹,單純地把想說的話表達出來,
很美,那種渲染力無法形容,我只記得部落歌的表演時,應該是觀眾最專心的時候…

IMAG5923

保持冷靜跟規則,在演唱會進行中不錄影拍照,
但後來發現大家都......XD
所以拍下了,演唱會進入尾聲時,由國中生牽起觀眾的手,一起跳舞、開心的畫面;

捨棄了鼓譟或電音,在這一片稻田中,弦樂是最適合的樂器之一,
山跟田跟雲跟風的天時地利,不分在地人或外地人的人和,
一起用掌聲與輕輕搖擺身體的搭配,
讓我想到在大三在音樂教室打工時,第一次聽到那即興又美好的爵士JAM,
難忘的感動,永遠的畫面,
絕對排得上目前我聽過數一數二最感動的演唱會。

IMAG5947

為第六屆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打造這麼驚人演唱會的,就是今年金曲獎的音樂總監洪敬堯!!!
拍完照準備離開時,發現野生洪老師,
以羞赧的迷妹狀態要求合照,謝謝你跟很多人,讓這麼多人可以再一次感受到音樂的美好。

 

IMG_4770

我們先到翔哥家,確定好我們晚餐的著落之後,
回房整理跟休息(事實上是狂拍照!)
繼上次的冬藏房,這次三個女子住的是最多可以容納6個人的春耕房;

IMG_4815

樓中樓100分!雖然樓梯太有個性,要爬上去得當心,
不過樓梯帶給我們莫大樂趣,就…用最正常的一張照片代表就好,
晚上躺在樓中樓的床上,就被滿清楚的星星嚇到,
有點擔心,以後來池上根本不想再找別的民宿了XD

IMAG5977

晚餐也是,自從上次環島愉快的變熟之後,
不只多了朋友,也養成了一種「到池上就是要住莊稼熟了、吃翔哥(?!)」的習慣,
試過一次就很容易被制約,而且讓我入坑的就是子子跟紅茶,
總之,晚餐我們又到翔哥家吃飯了!

IMAG5986 IMAG5984

翔哥一樣會在大家吃得差不多時,告訴大家米的品種、產地與煮飯知識,
由於我們這次有點到680元的套餐,因此菜色有點不同,
講菜色前還是要介紹一下翔哥家的招牌瑈瑈公主,
更厲害的是,她竟然還記得我們三個人的名字!叫人怎麼不愛她!!!

IMAG5997 IMAG6003IMAG5988

前菜是龍鬚菜、鯛魚跟過貓,
這次我們三人點了豬牛羊大三元主菜,
我從此心繫羊肉,還有第二次來幸運吃到「進階版」的咖哩燉飯,
然後比起主菜,我個人還是最愛米飯三吃,咖哩燉飯完全擄獲我!
米司康甜點也很優秀(完了我竟然忘了它的全名!)

上次的遊記曾寫下「吃了翔哥的料理,真的有想買包米回家煮的衝動。」
這次真的買了一包,而且思考後,我前幾天也網購了小電鍋(驚)
煮飯心得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IMAG6020

翔哥,對不起我沒守護好你的肚子。但這張氛圍我很喜歡XD
吃飯吃著吃著,發現只剩下我們這桌,我跑回房間把北海道買的男山拿過來,開 喝 啦!!
翔哥的產地餐桌talk也延伸到日本酒的介紹,甚至還有書可以讓你翻!
雖然到現在還只是略懂,不過重點真的是在跟好朋友一起聊天、慢慢的啜飲,
喝完後,我們在瓶身簽名(上圖是翔嫂小如姐簽名ing),把這天的歡笑保存在翔哥家;

IMAG6023 IMAG6024

會放兩張是因為紅茶簽太旁邊!!!
隔天也是不斷跟翔哥一家人有牽連,一起喝丰咖啡、看需要想像力才看得到的未來葡萄園,
也聊了以前的工作經歷、夢想與戀愛史等等,
非常喜歡翔哥一家人的陪伴跟分享,人生,不見得是想得清楚,就一定會怎麼樣的......

 

隔天,星期一的池上,我們行程非常ㄌㄤ,
吃完早餐喝完咖啡之後,準備走到浮圳看看左右兩邊不同的池上風景,
當時不只天氣陰,溫度也降了不少,但就算風大我們還是想去看看,
然後想走在稻田、聽聽清脆的稻浪聲;

IMAG6110_1 

IMAG6082_1 IMAG6083

怎麼拍都很好看的稻海,以及摩西分海的感覺!

IMG_5100

拍起稻子跟梅露廣告style(ps.紅茶手上那瓶梅露超好喝!!莊稼熟了販售)

IMG_5152

伯朗大道上,不想跟大家擠在最前面拍照,
我們開始找自己的style,
然後邊走邊唱歌,
是說在一片稻田間唱《稻香》就太low了是不是,
我們唱了很多老歌,不管記不記得歌詞,
後來我把某首經典金曲列為此行的主題曲:

IMAG6149 IMG_5160 IMG_4953

來賓請掌聲鼓勵!!!(考驗友情,希望姊妹不要恨這幾張的後製QQ)

只能說《雪中紅》是神曲無誤!從前奏的「登登登登~登登登燈登等」之後,
有人起第一句的頭,我想十個人裡面就有五個人可以接下去唱完吧XD

IMG_5198 IMG_5204

唱完《我期待》之後,到達了浮圳,
浮圳看到的景色很有趣,左邊是往池上市區,右邊是一忘無際的田,
有點哀傷是天氣真的太陰,拍出來效果普通,而且有些田已經開始收割了,
天氣好時到浮圳,我想會更舒服,
在浮圳也遇到一對來旅遊的台北夫妻,帶著他們的家人小黑(沒想到是她的真名)一起,
他們說,小黑年紀大了,這趟旅行是她的「畢業旅行」...

IMAG6106

走下浮圳,不遠處的阿伯走向我們,
我們跟他打招呼,雖然阿伯好像無法表達或是說話,
但我們說「我們從台北來玩」、「我們住這附近的民宿」時,
阿伯也是笑笑的,然後用手比出自己家的方向,
我說我想要幫他拍張照時,阿伯很熟練地左手插腰,好可愛;

1415897485570

這次的池上遊,我們非常開心,
唯一的遺憾是沒有跟莊稼熟了的管家跟咖啡王子好好聊聊天QQ
管家也預告,不久後這裡會有一大片的油菜花;

IMAG6162

好的,不久後又要出動了,
朋友,我們下次見!

 

延伸閱讀

2014池上初訪遊記
莊稼熟了FB
翔哥家吃飯

arrow
arrow

    傅阿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