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6367

你通常花多少時間解決一餐?
早餐大約20分鐘,午餐1小時,晚餐…可能記得吃隨便吃,或是忘了吃。
對在外工作的我來說,回到老家、慢慢地跟家人吃飯聊天,才能輕鬆地說出「我回來了」這句話,
或許跟其他人不見得相同,但這是我對「慢食」的基本定義;

IMG_5459

在去過池上的翔哥家之後,感覺到另一種回家的感覺,
除了能慢慢品嚐桌上菜餚的味道,也知道它們從哪來,多了一份安心。
雖然在台北的快節奏中,「慢食」是相當突兀的名詞,
而且到了台北,通常食記上推薦的,也大多是排隊美食或「名店」,
當然有些名店是有相當水準的,
不過,跟對的人在對的時間,到對的地方吃飯,
如果都對了,我覺得人潮、人氣或是價格,就不是評斷一家店好不好的標準,
總是要吃過、感受過之後,才能給最主觀也最客觀的意見;

 

IMAG6349  

(保護當事人,故意手震一下←明明就是手殘!!!)

這是間無心插柳發現的店,
在離中山區某知名韓式烤肉不遠的地方,我跟我姊妹發現了這家隱密而且低調的店,
從外門往內看,發現裡面有三桌客人,外面沒有參考菜單可以看,
憑著一股直覺,我們就決定進來試試;

不算明亮的空間,除了有四桌是必須脫鞋的坐席,旁邊還有兩桌一般桌椅,
客人都是台灣人,沒有哪桌特別喧囂,
在昏黃的燈光下,我們能清楚地聽見電視上播放的日本節目聲音,
讓我有股走進日本食堂的錯覺;

IMAG6347 IMAG6348

這是這間店的菜單,「お好み焼き」就是大阪燒,也就是菜單上所謂的煎餅,
價位還頗實在,只是不確定份量多大,因此我們也有一堆問題想問;

繼續介紹下去之前,我答應食堂阿姨了,會把她的原則講清楚,
所以如果你是:
1. 個性比較急、沒什麼耐性,或是趕時間的人
2. 口味比較保守,不喜歡不習慣、沒吃過就有點排斥的人
恩,可以不用往下看沒關係,因為你可能比較不適合這裡;

我們看了一遍,準備要點餐時,阿姨忙進忙出,一個人顧內外場,
到了點菜時,說老實話,一開始讓我有點困惑……

「阿姨,摩登燒是什麼?」我們問
『啊啊,那個妳們吃不來啦!就是用麵來煎;妳們可以吃綜合煎餅,這樣什麼料都吃得到!』
「那…(心裡懷疑阿姨是不是只備綜合煎餅的料)」
『馬鈴薯沙拉很不錯喔~』
「喔,好啊,那一份馬鈴薯沙拉,然後我們還要一份日式煎蛋!」
『啊~煎蛋就甜甜的而已耶!還是我幫妳們作培根起司煎蛋?』
「等一下!那我們吃納豆起司煎蛋好了!」
『納豆?!妳們吃過納豆嘛?不要點了說不好吃…』
「(小小憤怒)阿姨~我們點了就會把它吃光光啦,妳放心!」
我忍不住這樣回(希望阿姨不會討厭我)

一方面是很難得點菜就被打槍成這樣,
二方面是我老家真的不喜歡人吃剩,再難吃也絕對會盡量吃光(體型的由來QQ),
終於完成點菜,然後偷偷觀察到隔壁桌好像也很認真聽我們點了啥;

IMAG6354

上菜!一大盤馬鈴薯沙拉!
除了下面鋪了一層高麗菜絲,馬鈴薯沙拉本人也堆得像一座小山!
口味的話不重,重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夠鹹,
但我覺得是差不多,很適合當開胃菜;

IMAG6357

這盤納豆起司煎蛋,尺寸讓我想起媽媽作的菜,
一大盤不怕你吃,就怕你沒吃飽的感覺,
上面淋的醬口味很重,但搭著蛋捲來吃就很剛好,還有點想來碗白飯(好險沒點,因為後來真的很飽)!

這篇文章的首圖,就是煎蛋本人的橫切面,
我沒記錯的話,阿姨似乎是用了一整盒納豆下去,
加熱之後不會有牽絲或臭臭的刻板印象,而且起司跟蛋液融合,
外膨內鬆的口感,我個人想給個讚,也是頗推的一道;

IMAG6363 IMAG6360

阿姨認真的身影,不是在外面點餐送餐或收拾,就是在廚房裡做菜,
雖然一開始覺得人好像不多,但附近也是有人來叫外帶,所以阿姨照著接單順序作,
在吃到阿姨的驚人手藝之後,我跟姊妹也很隨意地聊天吃菜,
差點就要點杯酒來喝!

這時,隔壁桌的3個客人要走了,問我們能不能幫忙拍張拍立得,然後就聊起來了XD
沒想到他們也是第一次來這家店,更巧的是竟然是台中同胞!
他們說,他們也點了綜合煎餅,然後推薦我們點馬鈴薯燉肉跟苦瓜料理,
這次我們點三道菜就the end了,所以這兩道變成我下次的必吃;

IMAG6374_1 IMAG6378_1

好的,重頭戲就是這片看起來就滿厚的綜合煎餅!
美乃滋讓我想起銀魂的土方之餘,看到柴魚片受熱在飛舞,視覺效果就很暴力!
八分之一的圓形,或許是最誘人的形狀,
讓我想起了蛋糕、披薩,那種小時候光聽到就開心的東西,
如今在我面前,這專屬我的一片,
草草用手機拍完之後,就忍不住一口咬下;

美乃滋是日式的,口味偏酸,帶一點點的鹹,
不過擠的量跟八分之一這樣搭,其實不會太搶,
吃得出麵糊裡洋蔥丁的口感,還有隱藏的甜味跟餡料,
跟一般的披薩相比,大阪燒還是比較得我心!

 

吃得差不多時,阿姨剛好也在外面收拾,
由於真的覺得料理不錯,想要推薦給朋友,
阿姨很害羞的說,可能要先講好「原則」,
她很擔心不能等,然後不習慣口味的客人來吃過之後有負面感受;

後來,她也說起,這間店大多是日本遊客或老客人來,
只是這邊的店越開越多,而且也有幾間是日本人直接來開,
當然請不起人來專門顧外場,也無法一直站在桌邊服務客人到點餐,
畢竟有些客人會對於阿姨點菜點到一半、突然回廚房感到不開心,
所以感覺得出來阿姨很謹慎跟擔心;

雖然跟阿姨還不是很熟,
但聽到她這些話之後,就懂得一開始的打槍,
其實都是因為擔心你吃不習慣才提醒你,也讓你有心理準備,
我們也很乖的把點的吃光光(除了高麗菜絲,量相當多,不怕營養跟纖維不均衡!)

一訪小結

1. 是間一定會再去的口袋食堂
2. 可能要有一定熟度的親人或朋友,才想帶他們去那邊吃,可能喝杯小酒、配菜餚慢慢品嚐
3. 只要阿姨不打槍的話,想開始開發其他菜色(ex馬鈴薯燉肉、炒苦瓜、煎餃等)

因為…找到另一間深夜食堂很開心,不太想讓它太曝光,
而且它只開晚上,還沒有名片XD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言問我店名跟地址,
最後是請記得慢~慢~吃,不~要~急~

arrow
arrow

    傅阿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